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刘文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0-11-27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1月25日晚上,《世界民族》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文远教授应邀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如何写好学术论文并有针对性投稿”的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何为学术论文、学术论文的标题与选题、如何提高论文的投稿命中率等几个方面展开,刘文远教授结合自身审稿经验,提出了撰写学术论文与有效投稿的真知灼见。

刘文远教授指出,撰写学术论文应该注意宏观视野、中观选题、微观下笔。而期刊录用文章要求要选题新颖,观点鲜明,方法合理,资料扎实,逻辑连贯,论证充分,格式规范,文字通顺。

此外,刘文远教授以《世界民族》所收到的稿件为例,提出撰写学术论文时,在逻辑设计阶段、论文写作阶段及结论思辨阶段容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张小倩老师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如何选取研究视角,合理开展学术论文写作,并有效投稿,受益匪浅。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