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思·正青春 话·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三十一届校园普通话十佳大赛

时间:2021-10-24作者:马梦梅 李逍逍/文 张艳/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普通话的氛围,进一步我院师范生的普通话水平,2021年10月24日,我院在靖逸楼举办丽水学院第三十一届“校园普通话十佳”大赛。

在比赛中,每位选手结合自身的特点,用标准的普通话演绎作品,声音洪亮,并且感情表达真挚,富有表现力、感染力。

纪念碑默默地站在那里像胜利者那样站在那里……思政19的褚欣逸同学结合丰富的肢体语言,以铿锵有力的朗诵追忆过往先烈的血与泪,深深表达出对人民英雄们浓厚的敬意。

思政20的曾莹莹围绕“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乐知者”进行即兴演讲,探究学习中兴趣的重要性,她字正腔圆,以缜密的逻辑性一针见血,逐步解释“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现场掌声一片。

此次大赛融合了我院思政师范生的技能培养,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也展示了马院的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练习普通话的热情。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