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八讲开讲

时间:2021-10-28作者:蒋丹丹、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月27日晚,“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八讲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丽水市委党校“两山”教研室主任周爱飞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题为《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爱飞围绕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的独特内涵,明确共同富裕的目标方位和主攻方向,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几个角度,结合浙江发展和丽水实际,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学理深刻、实例丰富、视野开阔的高质量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丽水实际,采用了大量的数据与事例,令人深受启发。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际,丽水提出要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进一步彰显了丽水在共同富裕建设中敢于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在此背景下,开展本场专题报告,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启示。希望会后大家能够结合本次报告会,深入思考共同富裕的本质含义、内在底蕴和实现路径,强化理论素养,提高思想认识,为推动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报告会得到龚志伟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吴春莺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等专业本科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