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学党史 找差距 学楷模 强师德——我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8-30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结合新学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和教学工作部署8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学党史 找差距 学楷模 强师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研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和国家教材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的通知,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支部书记强调,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作为人民教师,要结合自身工作具体特点,高度重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充分认识教育法修订重大意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是一项重要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结合各门课程的内容和特点,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系统纳入课程教材。

支部书记指出,对于高校教师而言,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自觉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教育法规,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围绕全省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的讲话,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了省长郑栅洁在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