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绍兴文理学院章越松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02作者:蒋丹丹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建设,学习同类院校人才培养经验,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0月29日,我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同类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交流会,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目标导向,以‘一改三构建’为核心,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讲座。



章越松教授结合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从过程、问题、体会出发,介绍了绍兴文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的发展历程、培养成效、办学条件,在目标定位与产出导向、德学兼修与践行师德、职业导向与锤炼技能、能力导向与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建设举措与成效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基于同类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经验展开,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可借鉴程度高,可操作性强,让大家更真实地了解到如何有效进行思政专业人才培养,令人受益匪浅。

专题讲座前,章越松教授一行还调研了我院思政课建设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开展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课程开展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思政系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负责人以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