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新生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时间:2021-09-10作者:马梦梅/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意识,帮助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1910日,马院在靖逸楼进行安全知识教育专题的始业教育,此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李鹏主持。

在大会中,李鹏书记先对新生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李鹏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进行了教育分析,在消防安全问题方面,列举一些近年来丽水学院校内发生过的着火事件,例如因电瓶车设施老化和不良用电导致电瓶车起火事件,此次起火导致了电瓶车停放场地的严重破坏,告诫同学们用电需谨慎。

除此之外,寝室用电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在安全教育中着重强调了新生在寝室要安全用电,并通过PPT和短视频的方式向新生们展示寝室着火的危害和处理办法,要求同学们严守学校规章制度。对于交通安全方面,他强调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的交通安全都不容小觑,提高安全意识并知晓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方法,首先要及时报案,保护现场,最后控制肇事者。

在本次安全教育中,李鹏还着重强调了电信诈骗,列举了多种新型网络诈骗方式,如“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等,帮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防诈骗意识。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与网络安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各种风险危害的认识,为新生步入大学打了一剂强有力的预防针,更加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