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我院全面开展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时间:2021-11-11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和全校思政课教学开展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龚志伟,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鹏,副院长郑海友以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全校近20个专业的学生代表结合开学后思政课的开展情况,从课堂纪律、课程重难点、课件修订、课程形式、课程效果、学习氛围、作业形式等方面畅谈了对思政课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徐思盈表示:“今年的思政课学习,感觉任课教师的课件准备和课程讲解都很用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做了大量的党史知识融入,让我在学习中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白了当代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性。”


针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教学工作,19、20、21级学生代表围绕班级学风、课程安排、教师授课方式和教学态度、考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学生代表王艺洁表示:“虽然今年是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年,但我们每个人都看到了学院对我们成长成才的关心,我们相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带领和帮助下,我们一定能够在学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针对学生的反馈情况,龚院长和教师代表一一做了解答和回应,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得到了充分的反馈,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和思政课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学生座谈会后,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召开了座谈会。龚院长指出,学生提出的各项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和专业建设都将起到很好地促进作用,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为契机,在教师备课、课堂授课、教学过程管理、辅导答疑、课堂纪律等方面再接再厉,进一步学好用好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