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关注校园安全,护航学生成长——我院联合丽水建行召开防诈骗讲座

时间:2021-11-10作者:徐锦红 赖秋萍/文 马梦梅 黄妙缇/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提高我院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护航学生成长,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丽水市莲都区分行于西区音乐厅组织开展防诈骗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建设银行丽水市莲都区分吴鑫磊主持。

讲座伊始吴鑫磊运用生动、轻快的视频,让同学们快速牢记“个人信息顶重要,密码账号保管好;安全账户子虚有,大额汇款要三思;提防非法假网银,登录网址记清楚……”的防诈骗口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八种新型电信诈骗类型,并且给出了网聊交友、炒股炒汇类等诈骗防范提示、各类客服电话以及被骗后补救措施,为学生普及防诈知识,提醒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

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的现象,吴鑫磊还结合银行工作经验,通过分享真实、鲜活的案例,劝诫马院学子: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诈骗技术与时俱进,我们更应该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牢记诈骗常见套路,及时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权益。此次讲座让马院学生对防范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明白保护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性。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