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院召开“勤学笃行”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报告会

时间:2021-11-10作者:张艳/文 李梢逍/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展示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更好地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作用,号召全体学生养成博学慎思、勤学笃行的优良习惯,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西区音乐厅召开了以“勤学笃行”为主题的优秀学子成长成才报告会。

“实践之星”褚欣逸以“躬身实践,不负韶华”为题,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强调了“实践”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实践经验,劝诫同学们用心感受实践过程,用情孕育实践果实。

“学习之星”金宇威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立志”“坚持”“方法”三大学习法宝,强调作为思政师范生应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管理之星”徐哲淇在汇报过程中讲述自我管理不等于过苦行僧的生活,而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情况下提高自控力,不断充实自己,锻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顽强毅力和拼搏精神

“竞赛之星”杨婕拥有丰富的竞赛经验,无论是各项比赛的备战经验,还是平常学习生活的小窍门她都为同学们细细讲解,向在座学子呼吁“克服畏难心理,用平常心去多体会,多参与”。

“自强之星”彭永璇将自身经历娓娓道来,用一句“天亮之前总是会有最黑暗的时刻”续写“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坚韧不拔、奋勇向前。

“志愿之星”林安妮则是介绍了自己加入青志、参与春蕾暑期社会实践的心路历程,并回答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协调参加志愿活动和自己学习时间的问题

文艺之星王燕婷勇敢追求自己所爱的音乐,建立乐队,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长路漫漫,唯有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勇敢。

“宣传之星”朱璐宁以热爱宣传的普通学生的身份分享与文字、相机和排版的酸甜苦辣,鼓励更多的同学在宣传工作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相信马院学子一定会在优秀榜样的影响下,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能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