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赓续红色文化基因——我院开展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

时间:2021-11-14作者:郑海友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历程和辉煌成就,培养学生爱国爱党之情,提高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十九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之际,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同该院省级、校级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组织30多名师生赴松阳安岱后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赓续红色文化基因”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两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年轻教师南云雁、廖梦雅分别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浙西南革命精神”进行现场授课;安岱后老党员陈吴福为大家讲述了刘英、粟裕率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来到安岱后和当地革命青年陈凤生、陈丹山等人共同开辟浙西南第一块革命根据地的故事;我校学生魏乐怡在英烈广场诵读题为《青红》的历史文献。此外,同学们在安岱后文化礼堂观看《致敬安岱后》的红色视频,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英烈名录墙前追思革命先烈,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献花、缅怀革命先烈,在红军桥和刘英、粟裕等人故居追寻革命先辈的红色足迹。本次现场教学活动使同学们在探寻浙西南革命足迹中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历史与现实的比较中理解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念。

据悉,思政课现场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高校思政课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学成效显著,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