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院召开文明修身主题班会

时间:2021-11-24作者:邹雅娜/文 李亚颖 邹梦茹 /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规范大学生的文明行为,加强节约粮食思想意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级于114日号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班会,举行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签名活动和“文明传承,勤俭修身,做文明丽院人”横幅签名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课堂文明、用餐文明、宿舍文明、行为文明”等四个方面展开,倡导加强个人文明修养,积极参与集体教育,倡导将“理论”付诸实践。本次主题班会提到,课堂文明体现在按时到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做好听课笔记,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上课时自觉关闭手机;用餐文明体现在有序进入餐厅, 自觉爱护餐具及食堂设施,杜绝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宿舍文明体现在积极美化寝室环境,不使用违禁电器,勤打扫卫生;行为文明体现在公众场所减少行为噪音,维护校园公共卫生,爱护校园公共设施。本次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了行为文明和加强个人文明修养俩方面的内容,敦促同学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最后一个环节举行关于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签名活动和“文明传承,勤俭修身,做文明丽院人”横幅签名活动

思政21马梦梅和思政21张艳同学对本次主题班会感受颇深,对此表达了自己的理解与看法,马梦梅同学认为要礼貌待人,积极建设寝室文明,落实光盘行动。

本次活动督促马院学子加强勤俭节约的意识,树立文明风貌。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思想加强个人修养,努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