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逐梦,心路启航”心理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16作者:王雪琦/文 乐臻怡/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加强同学们的互动联系,202110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团管理中心在7B323教室举行了青春有梦,心路启航心理观影活动。

  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死亡诗社》,体会基汀教授春风化雨般的教育,润物无声地留在每个人心里。影片用平静舒缓的镜头语言述说了传统、权威、规训、惩戒与新生、突破、对抗、希望之间的隐秘的对立统一。日常生活中中常常会遇到各种各样使自己无能为力的事情,自己也只能笑称造化弄人,对于这种无能为力的造化,我们是服从命运的安排,抑或是努力反抗呢,这可能是我们常常都会面临的选择。曾莹莹同学观看完电影之后如是说道。

  观影环节后,同学们通过匿名写纸条的方式,简单而真诚地写下了对彼此的看法和寄语,温暖的语言显示出同学友谊与学院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今后共同生活与学习的信心。

  在本次心理健康观影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电影、做游戏,不仅切身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和拥有真诚友谊的幸福,更是学习到丰富的心理健康知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理去迎接生活的挑战,增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同学的感情,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