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我院专题学习“两法一条例”

时间:2021-12-15作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对党纪法规的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龚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龚志伟为全体教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制定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起草过程、立法原则、结构框架、主要内容、主要亮点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两法一条例”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解读。

专题解读后,全体教师还认真收看了省纪委副书记罗悦明主讲的《深入学习习近平监察体制改革论述努力推进监察法规贯彻实施》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察制度的创新,突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国家监察的全覆盖,对于继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行稳致远,具有重要深远意义。

会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两法一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法律和条例原文,以身边案例为戒,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廉洁意识、底线思维,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严格廉洁从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加强清廉学院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