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 创业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14作者:方金晶/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宣传创业理念,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丰富大学生的创业知识,2021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创业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响应学校号召,提升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与自主创业的意识,促进学生能够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发挥才干,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打造良好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讲座中提到了对创业三个方面的解读,一是创业需要理性,二是创业离不开超群的能力,第三是创业需要大量的资源。只有将创业比作“走梅花桩”,走得稳并且方向正确才能在创业这条路上有所成功。在创新创业精神上,强调了在创业之路上,必须有“能吃苦、不怕吃苦、乐于吃苦”的品质,这才是成功的一条重要保证。

对于此次创业主题讲座,学生们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不解和疑问,也都得到了耐心的回答。最后,学生们满载收获而归,讲座亦在融洽的氛围中完美落幕。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坚信在未来的交流中能收获更多。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