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12-28作者:赖秋萍/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近日,为了提高马院同学的感恩意识,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父母的爱,学会如何去理解、体谅、关心父母,与父母和谐相处,更为了让同学懂得人生的价值、生命的意义,学会关爱自己、珍惜生命,马院各个班级举行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在此次主题班会上,各个班级的班主任向同学们诠释了什么叫感恩以及感恩的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深深明白了“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明白了感恩之心可以实现爱的传递和接力,尤其使同学们明白了要感恩父母,以及怎样做到感恩父母。

思政20班主任周之新强调感恩不只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你就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希望大家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同学。也希望全体同学记住,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思政20的邵纯洁表示感恩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中不可分割的载体,作为思政专业学生更应该在全面贯彻党史教育中回忆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感恩老一辈的付出,励志成才,勇于追梦。

一点一滴累知识,一举一动铸文明。这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使马院的学生认识到感恩、爱心、奉献对社会及个人都具有重要意义,也促进了良好的思想道德观念的形成。有利于促进他们更好地珍惜在校时间,刻苦学习,做到感恩父母,感恩祖国,感恩他人,做一个懂感恩、内心温暖的学生,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