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渠长根教授来马院调研思政课程建设工作

时间:2022-01-12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高校思政课程中的贯彻落实情况,继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1月12日,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程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思政专业负责人、《概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的相关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作了专题汇报。聚焦“融入什么”和“怎么融入”的问题,《概论》教研室主任从一次专题学习、一次集体备课、一次主题宣讲、一次主题实践等几个方面出发,汇报了本学期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现实的力度出发,立足专题设计和专题质量,通过导学、说课、研讨、读书会、系列赛事等方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程体系,讲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讲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相关内容和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政课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程遇到的相关难点,渠长根教授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渠长根教授的此次调研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对于思政课程教学工作的改进,提升课程影响力,增强育人实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力争在思政课建设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