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听课调研

时间:2022-02-22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深入落实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进一步推动新时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21日,校党委书记王利琳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叶华松、分管教学副校长彭兵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廖峰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评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场办公,解决思政课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教师发展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校领导一行首先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廖梦雅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详细记录了教师授课内容,认真观察了学生课堂表现。课后,校领导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

随后,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新学期教学工作部署,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向校领导作了汇报。

叶华松指出,通过学校关注、人才引进、经费支持等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很快,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此次巡视反馈也发现了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按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加强集体备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彭兵强调,把握好政治方向,加强价值引领是思政课区别于其他课程的显著特征。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处理好目的和手段、眼前和长远、量变和质变的关系,不断提高教师教学素养,做好传帮带。

廖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清晰定位,根据学校相关支持政策,完善自身发展机制,着力从高度、广度和深度方面构建大思政格局。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开展常态化检查。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