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念好安全“紧箍咒”,马院多措并举加强安全教育

时间:2022-02-22作者:封红艳 马梦梅/文 朱璐宁 张艳/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校园安全无小事,事事责任重泰山。”新学期为进一步加强马院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环境,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教育工作。

(一)思想不麻痹,教育有力度

为强化安全教育管理,马院组织开展教职工大会、学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等,精准教育每一位师生,突出强调教师在安全教育过程中的主体地位,着重提醒师生谨防电信诈骗。开学第一课上,师生通过身边案例探讨,提醒学生电信诈骗层出不穷,只有提高警惕,才能防患未然,避免上当受骗。

(二)行动不大意,工作有温度

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对马院教学区域和学生寝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师生面向寝室开展安全检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余德华、后勤管理处处长蓝昌裕及学院相关领导对学生寝室走访慰问,并进行相关设施安全检查,以此保证学生的生命安全。

(三)加强电信防诈意识,下好教育“先手棋”

“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筑牢校园防火墙”是安全教育的重点工作,学院通过给学生下发了学习资料、集体复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建立校园保安、保卫干部、学生志愿者、治保积极分子等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反诈工作模式,确保学院反诈宣传全覆盖和常态化。“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更重要的是在自身掌握电信诈骗手段后更加积极地向大众宣传,让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警惕电信诈骗。”思政20赵林说道。

过去一年,马院师生实现“零”发案,安全稳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平安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新的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马院将继续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到位、安全稳定措施抓细抓实,为构筑安全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