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马院举办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10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着力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和质量,202239日,我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会议浙江万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叶飞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融合循环创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主持会议。

孙教授由“为什么要教学改革?”“教学改革为了什么?”两个问题切入,从理念、方法、实施三个方面,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施情况。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理念,孙教授认为思政课应做到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聚焦课程知识和意识形态,最终实现人的发展;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方法,孙教授从让学生乐于接受和接纳思政课,避免与中小学思政课机械重复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关于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实施,孙教授认为学校和教师应该同时发力,在政策支持和个人钻研的结合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整场讲座基于同类院校思政课建设经验展开,案例鲜活,语言生动,让大家更真切感受到实施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必要性,令人深受启发希望全院教师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不断强化思政课建设,力争在思政课教学改革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其他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