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马院举办提升思政课堂教学实效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24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着力提升思政课堂教学实效,2022323日,我院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思政课教学改革专题会议。北京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沈震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技术新模式新课堂》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伟主持会议。

沈震由新时代的内涵及意义切入,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的必然性和紧迫感,从抖音、B站、微博等新媒体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大数据、智能+、云计算等新技能与思政课形式创新的深度融合,Online、Merge、Offline等全员互动教学新模式的特点、运用策略和方法,基本理论不失准、教学组织形式不失衡、教学环节不失序等新课堂建设要求等方面为全体教师分析了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和实现路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表示,整场讲座案例鲜活,语言生动,让大家更真切感受到加强和改进思政课课题教学的必要性,令人深受启发。

为了进一步加深认识,针对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龚志伟从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查问卷情况、当前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现路径几个方面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教育的方法与路径》的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校其他二级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