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增强党员意识,争当抗疫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2作者:周之新、方正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全国疫情防控关键紧要时期为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励全体教师主动担当作为,4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增强党员意识,争当抗疫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期、第八期《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系列讲话以及丽水市“两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党员教师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对时政教育更好融入高校思政课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态势,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在大战大考中赢得政治主动战略主动工作主动》,省长王浩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疫情防控是对党员意识的一次“大考”,作为党员更应该主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

此外,结合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聚焦国家安全典型案例,全体教师党员也进行了认真学习。结合党章党规学习,会议通报了教育部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我校“大学生文明修身”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会议也进行了安排部署。

活动最后,立足思政课程教学能力提升,全体党员教师交流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四史”相关篇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