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社会服务

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我院博士积极参加丽水“百博入乡镇”人才引领计划

时间:2022-05-12作者:白祖纲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根据丽水市《关于深入推进“双百”人才计划的通知》相关要求,5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白祖纲博士、刘丽娟博士一行赴景宁县标溪乡开展丽水市2022年“博士入乡镇”人才服务计划对接工作,标溪乡人大主席王黎伟、乡党委副书记林慧荣、组织委员季勇梅给予了热情接待,并就双方如何展开深度合作、共促乡村振兴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黎伟代表标溪乡党委、政府对郑海友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团队积极响应丽水市“博士下乡镇”计划,支持标溪乡预章村美丽(花园)乡村建设项目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标溪乡经济社会与地方文化发展情况。

王黎伟表示,标溪乡正力图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契机,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文化资源,打造标溪红色旅游特色品牌,亟需通过高校和基层联合打造标溪红色文旅形象。

郑海友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近些年来我院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推进高校服务基层实践创新活动的推进情况、亮点特色及工作成效等。对此,标溪乡与会领导表示充分肯定。

郑海友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队伍、科研方向及专业优势,能为标溪乡红色文化旅游规划,做出有针对性、系统性的咨询服务。下一阶段,以此次对接为契机,学院将有针对性地推动教师团队深入标溪、服务标溪,主动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红色文创成果在标溪落地转化,努力构建学院和基层政府合作的“标溪样板”。

座谈会后,在王黎伟等陪同下,郑海友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预章村文化礼堂、标溪村花卉交易市场、古街古码头稽山中学旧址当地文旅资源,与乡村干部、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