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政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5-29作者:杨宇希 王晓培 马梦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5月27日晚,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丽水学院委员会主办,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丽水学院纵横辩论社协办的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政杯”辩论赛决赛在西区音乐厅成功举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廖峰校团委书记潘宇峰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记者叶锦霞等应邀出席此次活动。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民族学院代表队、中国青瓷学院代表队和教师教育学院代表队等四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半决赛中,四支队伍两两对阵,围绕“大学生应该先择业还是先就业”和“信息精准推送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双方辩手精彩的攻辩赢得阵阵掌声。在两场激烈的辩论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代表队和民族学院代表队成功进入决赛。在最扣人心弦的决赛阶段,正反方队伍围绕“大学生践行文明礼仪主要依靠自律还是他律”展开辩论。双方队伍结合时政热点和现实生活,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半决赛和决赛后,评委们结合辩论技巧、事实论据和思维逻辑等方面,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队伍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最终,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一等奖,民族学院获得二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和中国青瓷学院获得三等奖。刘学同学获得最佳辩手,戴琼琼、陈思荣、舒耀乐三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

据悉,“思政杯”辩论赛是丽水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之一,是培养大学生思辨能力,展现大学生爱党爱国精神的重要载体,更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丽水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迈上新台阶,为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