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九讲开讲

时间:2022-05-30作者:张艳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师生理论素养,5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方式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举办“瓯江思政大讲坛”第九讲,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闫芳洁应邀为我师生作题为《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性的思考:基于“人民需求”的视角》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主持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闫教授网络舆论乱象切入,结合探索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范式、新时代人民文化需求的总体性分析、意识形态工作范式转型三个方面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学理逻辑深刻的高质量学术报告。她指出,新时代意识形态的重要功能是要为大众提供他们所急需的精神慰藉与理论指导,当代的意识形态工作要从日常生活寻找突破口,建构有包容性、开放性的话语主体以及兼具批判、引领、号召功能的丰富系统,进而实现主流意识形态在个体意识中的“软着陆”。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闫教授的讲座理论强、站位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有效性的根本路径。全体教师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成果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去,学会用学术讲政治,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进而打造更多思政“金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报告会,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各班级学生7B112教室同步聆听了讲座。

本次报告会得到龚志伟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吴春莺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