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磨砺中奋进,历练中成长”校友思政讲堂

时间:2022-05-30作者:封红艳 朱璐宁/文 方正 褚欣逸/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构建在校大学生与优秀校友的互动交流平台,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和资源,助力思政系学子成长成才,5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B313召开以“磨砺中奋进,历练中成长”为主题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思政讲堂。优秀校友莲都区花园中学教师曾慧琴担任此次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鹏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9全班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教师是为国家培育人才的一份职业,是与孩子不断碰撞让自己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的职业,也是能让自我需要满足、获得幸福感的职业……”提到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曾慧琴脸上不经意露出满足,她亲切地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验,以“勤”、“敢”,“惜”三个字勉励同学们以后走上教师岗位之后要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抓住每一次亮相的机会和珍惜每一个发展的平台。

  活动最后,李鹏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曾老师的发言也让我体会到一名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也相信思政19班也会谨记曾老师的教诲,用深厚的家国情怀引领学生成长,用博大的仁爱情怀滋润学生心灵!”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优秀校友曾慧琴的20年教龄的教学经验以及她的教育、教学精神将不断激励他们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进步、不断前行!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