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马院举办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时间:2022-06-03作者:周之新、陈承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的积极性,鼓励全院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6月1日,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曾骊应邀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为全院教师开展了题为《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鹏主持此次讲座。

曾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以“马院教师要大胆申报高层次课题”开篇,围绕如何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项目申报的流程、高质量申报书的撰写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适合申报的高端课题等方面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高质量学术报告。

讲座最后,曾教授寄语全体教师:要打好理论基础,围绕现实问题,加强理论与现实的结合;要“多看多思多写”,结合申报书撰写,加强文字的表达能力;要跟紧时代前沿动态,开拓学术视野;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培根铸魂方面的领航作用,课题申报多体现时代性、人民性、独创性和引领性;要深知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一步一步提升课题申报层次,争取立项国家级课题。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曾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申报高层次课题很有启发。全体教师要结合自身研究热点和高层次课题申报趋向,不断提升问题意识,积极参加高层次课题申报,争取在高层次课题申报及研究上取得更大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报告会得到龚志伟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吴春莺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