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莲都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忠伟应邀来我院开展粉笔字书写专题培训

时间:2022-06-10作者:张依 马梦梅/文 朱璐宁/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粉笔字书写水平,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专业技能,6月7日,特邀莲都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城北小学杨忠伟老师7B112开展粉笔字书写专题培训,传授粉笔字书写技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参培训。

一撇一捺,清秀雅致。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充分展示了杨忠伟老师精湛的书写技艺,引得台下的学生发出连连惊叹。此次培训主要采用了“理实结合,以练为主”的教学方法,聚焦基本笔画、间架结构,粉笔字书写技巧等方面讲解过程中,杨老师首先介绍执笔的正确方式,以提问的方式带领大家了构成汉字的八大主笔:点、横、竖、撇、捺、钩、挑、折逐一写出范例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不断的反复临摹与练习

粉笔无笔锋,是靠笔头侧棱触及黑板的,因此,转笔在书写过程中尤为重要。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家对粉笔字的感悟,杨老师重点示范了点、撇、横、捺、竖等的书写在同学们学写的过程中,多次亲身指导,帮助同学们找出问题所在此外,他还以颜真卿、欧阳询等古代书法家的书法技巧为例,详细介绍用笔的技巧:切、顶、顿。

整个培训过程学习气氛浓郁,同学们受益匪浅。张艳同学表示:“此次书法培训让我们对粉笔书写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八大笔画的书写顺序和停顿有了较为科学系统的认知,这对我未来走上教师岗位有非常大的帮助。”

“书以载道,写字育人”。师范生技能训练活动是我院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师范传统,弘扬师范精神,突出教师职业核心素养和综合能力的重要体现,此次培训同学们成功做到了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认真细致,行动上虚心踏实,实效上“真金白银”。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