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我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开题报告工作

时间:2022-06-15作者:朱璐宁/文 金宇威/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严格把控开题报告质量关卡,保证毕业生论文撰写进度和质量,根据学校及学院工作安排指示,6月14日下午,我院7B313、7B210召开“2023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本次答辩共计34名学生参加,分为两组两组答辩分别由思政系系主任吴春莺、思政专业负责人白臣领衔,郑海友洪千里、韩国庆、张小倩、梅艳玲、闵帅等6位论文指导老师参答辩小组对学生的选题进行系统指导。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深,当前国际环境严峻复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日益增加,历史虚无主义的趁虚而入……”“时政资源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素材,在高中思政课教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为了深入探究本选题……”每位同学分别从选题背景、选题意义、研究方法和预期研究进展等方面对论文选题进行论述。

学生陈述完毕后,每位指导老师围绕选题方向的合理性、科学性、可行性、创新性以及开题报告格式的规范性、框架的完整性和内容的逻辑严密性等评审要求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及论述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相关的指导性意见。

答辩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与老师的深入交流与沟通后,他们对论文的选题研究方向有了更明确和清晰的认识,也对如何完善论文大纲有了进一步的思考。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