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31作者:文稿/封红艳 马梦梅 徐锦红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社会核心价值观——价值观在我心中”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赛青春之风,学价值之识

马院围绕增强道德修养,培育高尚情操和昂扬向上的中华人文精神,认真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要求,办了知识问答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一般价值观的主要区别是什么?”“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首要任务是什么?”……以问答形式调动学生竞赛积极性,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丰富校园生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融入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当中。

 

悟价值之念,行青年之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先教做人,再教求知”为教育理念,马院各班开展相关主题班会,从“主题宣讲交流研讨外化于行三个方面进行特色教育。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风建设的要求与标准,倡导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熟记心头,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诵价值之歌,显青年之志

“黄河的水,昆仑的山,北国的飞雪,南国的椰林”“富强之路,迈步铿锵;民主社会向远路,和谐发展梦在航;自由平等人民兴,公正法治建安宁”……马院组织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的朗诵比赛,选手们朗诵铮铮激情依旧回响在耳边。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内涵融入朗读以赛促学,以诵促记,马院学子充分表达对、对祖国的热爱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马院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提升学生爱国情怀,激励马院学子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良品德。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