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前师生恳谈会暨思政课学生助教见面会

时间:2022-09-16作者:白臣、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充分贯彻“大思政”教学理念,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2022915日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白臣教授在12D第一阶梯教室举办了一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开课前师生恳谈会暨思政课学生助教见面会,生态学院2022级环境工程、园艺(中本)4个班全体学生参加


白臣教授以大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从大学生“位”、大学生活的“味”、大学的“术”大学的“道”视角畅谈青年一代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白臣教授立足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学之道”,引导大一学生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自己成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学生助教见面会上,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赵林、严荣荣等同学作为思政课助教做了简短发言,从生活、学习等方面引导大一新生开学伊始要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要惜时如金,勤于思考,善于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水平和思想境界。


会后,白臣教授又与大一新生的主要班委进行了座谈,在大一新生中收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疑惑问题,计划将这些问题贯穿于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学之中,坚持“学生中心、问题导向、持续改进”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功效,实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思想政治理论,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青年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