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联合开展 “凝聚师德正能量 弘扬师风新气象”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8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9月26日,机关党委保卫处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凝聚师德正能量 弘扬师风新气象”主题党日活动。保卫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活动中,在保卫处负责人带领下,与会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结合《丽水学院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聚焦师德师风典型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习近平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生成逻辑、主要内容及当代价值》为题,从理论视野和现实要求出发,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此外,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校党委书记王利琳在学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深化警示教育,突出以案为鉴,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案例和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聚焦电信网络诈骗多发高发态势,会议还邀请了白云派出所曹起和警官开展了防电信诈骗讲座,围绕全面提高党员识骗防骗意识及能力,有效遏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结合典型案例,曹警官着重分析了网络诈骗常见的七种手段,在他轻松风趣的精彩讲解中,与会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提升了防电信诈骗意识。

在学习交流环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两个支部有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活动最后,保卫处支部向结对帮扶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赠送了书籍及学习用品。

机关党委其他支部代表观摩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卫处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