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副校长彭兵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10-12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建工作任务准备情况,10月11日下午,副校长彭兵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审核评估工作。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汇报了审核评估准备工作、难点堵点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教育督导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评估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彭兵指出,要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结合思政课建设情况,着重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既要管理好专职教师,又要协调好兼职教师,把审核评估要求传达到每个教师。二是处理好主和次的关系。思政课要发挥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但也要重视我校其他学科的课程思政工作。三是处理好教学要求和教学活动的关系。思政课教学要学会换位思考,多考虑学生关切,实现从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变。

针对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建设,彭兵强调,思政专业定位要清晰、精准,在制定培养方案时,既要体现政治性、重要性和必要性,还要结合生源特点、就业需求等情况,抓住共性和个性问题。

教育督导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龚志伟)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