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讲暨“两山”大讲堂第三十四讲开讲

时间:2022-10-14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月12日晚“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讲暨“两山”大讲堂第三十四讲在学生事务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以俄乌战争为切入点》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吴志敏教授从当前国际政治热点问题俄乌冲突出发,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的总体特征和具体特点。随后,他围绕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分析、大国关系调整的新态势·新特点·新趋势、“五位一体” 外交战略新布局等几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国在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内外环境变化和各种风险挑战。

最后,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吴志敏教授着重分析了台湾问题的由来、实质与发展趋势,他指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每个当代青年都应该身体力行推动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当今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战略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讲座。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