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马院举办初中《道德与法治》新课标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15作者:赖秋萍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10月13日下午,处州中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教研组组长郑素君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开展中学新课标专题讲座。


讲座过程中,郑素君老师着重分析了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编写理念、主要特色和基本要求,逐一解读了2022版初中《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新变化。她指出,在教学过程中,要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资源,坚持以课程目标为导向,调动多元主体来进行课程的开发与利用;要立足于教学实际,充分领会和发挥教材各素材的功能,在合理使用教材的基础上,创造性地使用教材;要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优化教学过程,提高课堂教学针对性和实效性。

思政21张艳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很有收获,作为未来的思政课教师,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充分领悟新课标的内容和要求,才能在教学实践中贴近学生、引导学生,进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基本要求。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一线教学名师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大家对新课标的认识

思政专业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学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