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要闻
马院要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16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途径,收看开幕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师生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争先发表感言。

《德法》教研室主任 曹寄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是科学谋划未来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了宏观展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概论》教研室主任 裘莉: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十年我们绘就“以人民为中心”的斑斓画卷,这十年我们积聚“领航中国”的思想力量,这十年我们创造“中国式现代化”的人类文明新形态。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进一步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将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 洪千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感受到了民族复兴之路的坚定步伐和强大力量,令人振奋。回首新时代的十年成就举世瞩目,彰显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创造。展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大业,仍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伟大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样,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诠释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思政19级学生 金宇威:新时代10年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自豪。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必将创造新的更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的学生,我将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用心用力用情探索“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青春力量。

思政22级学生 蒋铭轩: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欣逢盛世,更应该用党的科学理论来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