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廉政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廉政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2-10-19作者:封红艳 毛慧莹 严荣荣/文 张琦 单梦莹/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引导马院学生深入认识反贪反腐重要性,树立崇廉尚洁的道德观念,推进清廉丽院建设,10月17日,马院学生党建办组织开展了“廉政主题观影”活动。

当天上午,同学们准时到达观影地点,认真严肃地观看了纪录片《零容忍》。影片中落马的公职人员,上至位高权重的市委书记,下至小官巨腐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贪污腐败的愤恨之余,也不免令在座的同学们感叹: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刻不容缓,反腐败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来自思政22的单梦莹同学在观影结束后表示:“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把握好清正廉洁这把人生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前行”。

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中提到,“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腐败问题不是朝夕形成,激浊扬清也绝非一日之功。在反腐败斗争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也对当代大学生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正风肃纪,刻不容缓。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本次“廉政主题观影”活动,作为培育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的系列活动之一有利于加强学生廉政教育,强化保廉意识,助推清廉丽院建设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