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马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共续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7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靖逸楼三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共续新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催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认识。

为切实把党员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工作。龚志伟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现代化理论与世界现代化进程切入,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特征和实践路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五个牢牢把握”等方面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富含哲理、观点鲜明、案例详实的专题党课。党课引发大家强烈共鸣,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更应该与祖国同行,埋头苦干,笃行不怠,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为深化学习效果,党员教师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要努力提升自身教育教学水平,教育当代大学生投身于祖国的宏伟事业中”“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自觉宣讲好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值得我们好好研究阐释”,在热烈的研讨中,大家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下一阶段,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通过党建引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教学一体化发展,多种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走深走实。

主题党日活动还聚焦纪检监察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精神,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对马院的廉洁文化进校园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