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马院举办学术研究与论文撰写专题讲座

时间:2022-10-31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1026日,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嵘均应邀线上为全院教师开展了题为《关于学术研究与论文撰写、发表的相关问题》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海友主持此次讲座。

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之路,从如何选题开篇,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C刊分布情况及C刊年发表量情况。随后,围绕如何看文章,结合自己多年的投稿、审稿经验,他分析了看学术前沿文章的技巧和方法。

杨教授强调,要多看办刊水平较高的刊物和拟投刊物的相关文章,聚焦相关问题,多方查找资料,整理文献综述,进而撰写紧跟理论前沿的好文章。为了加深大家的认识,他还以《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等期刊上的文章为例,为大家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讲座最后,教授寄语全体教师:要广泛阅读经典著作,不断开拓学术视野,坐得住“冷板凳”,在长期坚持中,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高质量论文撰写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报告会得到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青马工作室的大力支持。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