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党群工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好新党章,永葆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1-14作者:周之新、方金晶/文 王萱/图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景宁大漈开展了“学好新党章,永葆先进性”主题党日活动。

微风轻拂,风光正好。在清廉畲乡·家风馆,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讲话、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聚焦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支部书记以《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新党章的精髓要义》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由来及变化、二十大党章新变化的主要内容、重要历史地位和鲜明特点出发,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富含理论、形象生动的专题党课。“党章凝聚共识,党章凝心聚力,通过这次学习,我对新党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这次新党章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党性修养,在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展现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学生党员陈承深情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为更好发挥廉洁文化正向引导作用,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中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观看了廉政微电影《木马择匠》,参观了梅氏家风文化展示区、畲族家风文化展示区、木马择匠主题区、崇文尚学体验区、大漈家规家训展示区、警钟长鸣互动区6大展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对渗透在家规和家风故事中的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为提高廉洁教育质量,推动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教师党员季亮、学生党员方金晶还分别以《李大钊:甘清贫,革命事业大于天》《陈毅: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为题,为全体党员分享了革命先辈严于律己、从严治家的廉洁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的认识。

为深化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的认识,在故事分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内容,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大家踊跃举手进行抢答,现场气氛欢快热烈。“这次知识竞答活动组织的非常好,既调动了大家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又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希望接下来主题党日活动可以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相互促进、全面发展。”党员教师封红艳在活动结束后感慨道。

夕阳照归路,晚霞灿若金。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还集中参观了澄照乡三石村“清廉村居”展示馆,了解了该村“三不准”清廉村规、阳光村务的开展过程、风清气正的民风和良好的干群关系,探寻了45年无信访村的清廉密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加强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认识,还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廉洁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