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关于师德素养养成的专题讲座

时间:2022-11-10作者:白臣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师范生师德规范与为师素质养成,我院于2022118日晚邀请丽水市中小学德育专家、市关工委讲师团副团长、市中小学德育研究会副会长朱德飞教授为学生《不忘教育初心,培养时代新人——一个好教师必须养成的八个习惯》德育专题讲座。


朱德飞从如何培养时代新人入手,对新时代一个好教师必须养成的八个习惯做了全面深入地讲解首先,朱老师从师范素养养成出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师范生要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始终葆有不断更新、终身学生、不断发展的热情和信念;其次,朱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莲都区大洋路小学教育集团杨莉老师的育人故事,强调教师的爱是了解、尊重、关怀、责任、给予,要以爱育爱,以慧启慧,用赤诚之心培育人,用高尚人格影响人,用崇高师德塑造人。最后,朱老师希望聆听讲座的大学生从现在做起,培养为师情怀,提升师德素养。

朱老师以平时的语言,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度,同学们传递幸福和正能量,为我院师范生的高质量培养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和建议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