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首个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

时间:2022-11-12作者:封红艳 程世杰/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日前,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首个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村建立。为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提升高校科技社会服务水平,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农村展开各项服务,在充分了解当地情况后,马院在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村建立了首个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

基地建立以后,学校组织师生深入乡村开展进一步实践活动,如农产品电商直播、乡村思政讲堂、文创产品开发等,提高了学生的自主创业意识,适应了当地乡村发展的需要,也为大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在乡村思政讲堂活动中,我院将思政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以文化助农、智慧兴农的形式展开活动,积极投身创业生活生产一线,将思想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发展。

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是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这堂“思政课”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深入社会实践的平台,引导青年关注社会现实,发现并尝试解决问题,发挥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

共建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是我院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宣传浙西南革命精神、促进就业工作的又一开创性举措。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基地建设,营造积极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