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廉政建设

崇廉尚洁,学思践行——马院举办“扬清风正气,建清廉丽院”主题征文活动

时间:2022-10-09作者:杨家梦 严荣荣/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进一步抓好清廉丽水建设的通知》,弘扬廉政文化,培育青年学生崇廉尚洁的价值观念,助推“清廉丽院”建设。国庆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建办组织开展了“扬清风正气,建清廉丽院”主题征文活动。

在活动期间,马院的学生党员和团员积极响应,纷纷通过文字分享自己关于“清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高举反腐旗帜,弘扬时代正气。据悉,本次征文活动累计收到11份稿件,字里行间透露着的无一不是同学们对清廉精神的歌颂与坚守。

清正廉洁以树师者风范,刚正不阿以扬中华正气,来自思想政治教育21班的团员邹雅娜在其文章中写道“非廉洁不能致远,非廉洁不能长存。没有一代代中华儿女坚守道德底线,矢志不渝拼搏,就没有今日中华民族再一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骄傲”。廉洁文化从笔尖耕植于心,从心尖显现于行,马院学子也将成为清廉故事的讲述者、廉洁精神的传承者、清廉精神的践行者。

通过本次“扬清风正气,建清廉丽院”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接受的是心灵的一次洗礼,既深刻理解了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对相关的廉政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马院的学生党员、团员都能够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始至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一颗赤诚热烈的心为“清廉丽院”和“清廉浙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审:封红艳;二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