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发展学生素质,培养感恩之心”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时间:2022-11-14作者:封红艳 黄艳/文 陈心如/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让学生全面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激励我院受资助生在学习与各项活动中积极展现并锻炼自己的才能,发展自身素质,培养感恩之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勤助部于11月13日在西区音乐厅开展“发展学生素质,培养感恩之心”资助政策宣传讲座。

本次讲座重点说明资助政策的主要形式之一——发展性资助。发展性资助是一种将经济资助、心理引导和能力扶助等结合起来,着眼于受资助大学生的未来发展,以促进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全新资助模式从保障性资助转向发展性资助,是一个从“输血”转向“造血”的过程。发展性资助培养受助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激励受资助生积极展现并发展自我才能,充实并完善自我,实现自我价值并贡献青春自强之力。更重要的是,发展性资助不仅能够受助学生明确今后奋斗的目标,还能培养受资助学生的感恩之心,并把爱父母、爱学校的感情扩大到爱他人、爱社会、爱祖国的崇高境界。

本次“发展学生素质,培养感恩之心”资助政策宣传讲座,响应国家的资助政策,积极宣传并普及资助政策,引导并激励马院受资助学子积极发展自我才能,给予受资助生发展自我素质的良好平台,助力其筑梦成长成才,培养其感恩之心。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