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习贯彻二十大 强国有我展韶华——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经典演绎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28作者:封红艳 陈心如、傅璐安、马梦梅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5日丽水学院第五届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经典演绎大赛决赛在东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丽水学院党委宣传部、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丽水分社浙江省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协办,经过预赛阶段激烈角逐,共有十四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跨越时空,对话先烈。民族学院配音秀《巾帼》勾勒革命时期无数女性坚贞不屈的伟大形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景剧《五四启惊雷·学生潮》重现危亡之际青年学子挺身而出、顽强抗争的英雄壮举。峥嵘岁月虽远去,英勇事迹存心底,选手们用心诠释革命年代先烈的热血青春,用情表达新时代青年的爱国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重温往昔,再现经典”“绿色引领,齐话共富”“青春誓言,勇担使命”三个篇章里,丽院学子用青春飞扬的红色歌声富有感染力的红色情景剧激情昂扬的红色诗书诵读原景再现的红色影视配音呈现了一堂又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思政21叶晓梅不禁感慨万分:这次大赛是一堂生动的红色主题教育课,通过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我们对书本中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大赛在节目间隙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的知识竞答。通过知识竞答,丽院学子对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领航》《五四启惊雷·学生潮》《共同的选择》获得一等奖,《老娘》《她们》《我和我的祖国》《永不消逝的声音》获得二等奖,《一个青年的日记》《国家》《什么是浪漫》《青春宣言》《绿色中国,圆梦攻富》《巾帼》《百年征程,建党伟业》获得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志伟院长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引导丽院青年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展现青年学子进取向上的时代精神风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充分发挥红色经典演绎大赛的思政育人功能,不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力度,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红色经典演绎大赛”作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色活动已走过个年头,是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成果之一更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史教育和红色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红色经典演绎”活动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浙丽红”品牌重要活动之一。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