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廖梦雅

时间:2022-11-18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廖梦雅:福建邵武人,现为丽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教学改革及成就:

从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政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是丽水市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成员之一。近五年,围绕思政教学开展教改研究,主持省教育科学规划1项目,参与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校教改项目各1项,且参与的研究成果在《思想教育研究》等C刊上发表,参与完成的《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课程被评为浙江省线上一流课程。 

科研方向及成果:

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政治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研究。先后主持完成教育部课题1项,浙江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参与国家社科一般项目、国家民委、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部级以上课题5项。以第一作者发表C刊论文1篇,其他二级期刊论文3篇,在《浙江日报》发表理论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其中1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参与的研究成果次获丽水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二三等奖。论文《建党百年党政领导干部任期制的形成轨迹与优化逻辑》成功入选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编写的《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论文集》。

所获荣誉: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浙江省高校学生资助干部职业技能(现场)比赛一等奖(2015.09);

窗体顶端

浙江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案例评比三等奖2015.10);

窗体底端

第二届浙江省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三等奖2018.05);

丽水市2015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6.02);

2018年丽水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05);

2014-2015学年丽水学院“优秀班主任”(2015.12)

窗体顶端

丽水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2017.10);

丽水学院第七届微型党课比赛一等奖(2018.11

“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征文比赛一等奖2019.10)。

社会服务: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先后参与丽水市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遂昌金属制品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建言献策》社会服务项目2项,连续两年为丽水正好集团提供党建文化咨询服务,打造国企党建品牌。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作为丽水青年志愿者走进丽水高校开展理论宣讲。


(一审:周之新;二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