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点燃希望,筑梦飞翔——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漫漫求学路, 悠悠助学情”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4作者:封红艳 邰光仙、傅璐安/文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增强学校资助育人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开展“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激励新时代青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感恩资助,不负使命

资助暖人心,筑梦我先行。在“倾听心声·温暖对话”主题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领导对全体受助学生表达了关切,认真倾听每位受助学生的职业规划,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洗护产品。院长龚志伟鼓励受助学生要不断进取,踔厉奋发,不断拓展知识,积累经验,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同时,他也希望受助学生能够怀揣感恩之心,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一时的困难与挫折,用优异的学习成绩为将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活动的最后,受助学生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国家的感谢,承诺会把感恩之心化为学习动力,不辜负学校和国家对他们的殷切期盼。

星火燃梦,携手同行

秉持着“以生为本”的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特举办“情暖心扉·共庆生日”主题活动,为12生日的同学们集体庆生。蛋糕上燃着的一支支彩色的蜡烛,代表着学生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代表着马院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殷切期盼。集体生日会热闹又温馨的氛围,和谐而融洽的关系让受助学生充分感受到马院的温暖,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师生间的凝聚力、归属力和向心力,这也是马院长期以来师生和谐相处的缩影。

资助情暖,不负韶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优秀学子励志故事分享会,会上彭同学分享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证明——“做自己命运的主人”,立志成为一名思想品德高尚、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家国情怀和担当的思政老师,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彭同学的故事,发挥着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着马院学子成长成才,共同促进我院学风、教风、作风建设。

师者匠心,领促成长

为了引导马院受助师范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学习教育领域的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助学筑梦铸信念”观影活动。影片中的陈立群校长,退而不休,毅然决然去到国家级贫困县的中学担任校长,他采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在短时间内,学校的面貌焕然一新,学校建设也得到了显著成效。陈立群校长的先进事迹不仅深深感染着马院受助学生,而且在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他们表示,自己会坚守初心,在未来的从教生涯中向楷模看齐,做一个有爱、有责任的好老师。

志愿于心,服务于行

志愿有我,携手互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浙西南农贸城开展资助生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西南农贸城中,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一个个耐心地向商户们介绍大会的主题、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内容,普及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平民化,融入人们的生活。此次志愿活动,既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有助于同学们在实践中涵养心性,以点滴之力汇成暖流,不负国家的殷切期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通过此次“资助文化节”系列活动,相信受助学生已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说话的精神,把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怀揣拳拳之心,锐意进取、施展才华、不懈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谱写属于青年人的壮丽篇章。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