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喜迎新学期,马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3-02-15作者:封红艳、马梦梅/文 邹梦茹/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为做好学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从假期节奏中回归到校园学习生活状态以及做好考试相关准备工作,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辅导员封红艳从思想引领、诚信考试、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论述。她强调,作为思政专业的一名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正确认识我国的国情党情并提高道德及人文素养,担负时代使命,用知识武装头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班会上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强调在这段时间同学们要认真备考,积极应考此外,封老师结合实例对同学们开展了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防传销、防滋扰的宣传,对大家进行国家安全与网络安全教育,并对开学后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及学校的校规校纪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她希望同学们要自律、自控,早日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开学第一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厚植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明确了学生的青年使命担当,为新学期开好章走好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