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讲座

时间:2023-02-26作者:封红艳、雷欣雅、陈心如/文 王菁菁/摄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教师资格证面试应考能力,助力学生顺利通过面试,2月25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7B104开展教师资格证面试指导讲座。讲座由思政19级金宇威同学和金禹男同学主讲,思政专业备考教资的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两位同学主要介绍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面试流程,就面试的主要评分指标进行解读,强调面试过程中把握语言表达与逻辑思维的重要性。随后,两位同学结合历年真题,主要围绕教师资格证面试结构化问答、试讲与答辩几方面进行指导,建议大家备考时合理分配时间,熟悉基本理论,灵活掌握教学技巧,努力规范教学板书。

金宇威同学表示,通过面试最重要的秘诀就是练习,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反复练习定会通往成功的彼岸。讲座的最后,金禹男同学还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认真回答了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具体问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建议。

现场的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教师资格证考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教资面试备考效率,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应对教资面试,为马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审:封红艳;二审:周之新;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