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课程建设

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叶青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10作者:周之新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3月10日,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叶青一行来我院调研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历史沿革、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招生就业、师资队伍以及我校思政课建设等情况。他表示,去年五月我校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推进会后,聚焦构建大思政格局,共同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见习双导师制等工作,并得到了全市各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初见成效,但也存在机制化、常态化不足,全面性、研究性不够等问题及困难。

朱叶青表示,此次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方面是了解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现状,另一方面是想推动解决当前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在思政课程开发、思政课教师培训、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深度协同、大中小学思政课有效衔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双方优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制机制,建立教研共同体,开展高质量教学研究和专项课题研究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