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科研动态

“两山”大讲堂第三十九讲暨“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三讲开讲

时间:2023-03-24作者:周之新、傅璐安点击:{动态点击次数}

322日,“两山”大讲堂第三十九讲暨“瓯江思政大讲坛”第十三讲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上海师范大学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何云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劳动创造幸福论’的当代诠释”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何教授从劳动与幸福关系的思考出发,详尽阐释了幸福和快乐的概念、内涵及区别。随后,他从人们追求幸福的内在动力,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劳动对幸福的正向推动力,劳动推动属人性提高和丰富的具体体现,当今时代探讨劳动与幸福关系问题的意义等方面对“劳动创造幸福论”进行了深入分析。


何教授指出,劳动之所以幸福,是因为劳动展现了人的属性。人只有通过劳动创造以人的方式存在着,才能确证为人,才能获得属人的幸福。任何劳动都不可能只有幸福没有辛苦,要最大限度地提高劳动对幸福的正向推动力,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促进人的劳动解放、提高人的劳动尊严。

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观照,具有很强的学理性、前沿性、启发性,进一步提升了师生们对马克思劳动幸福理论的认识。


(一审:周之新;二校:方振宇;三审:李鹏)


地址:丽水市学院路1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制作维护